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獨輪車女孩蘇玄樺 樂觀抗癌獲總統教育獎

2018/05/21 14:13

蘇玄樺從小跟著爸爸蘇家慶學獨輪車,透過騎獨輪車樂觀抗癌。(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南陽國小學生蘇玄樺罹患血癌,藉由騎獨輪車、讀經轉移化療的不適,在校主動學習、樂於助人,榮獲2018總統教育獎肯定,玄樺說,學校的獨輪車老舊,獎金要用來幫學校買全新獨輪車。

北港南陽國小學童蘇玄樺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爸爸蘇家慶(左起)、校長洪錫欽及導師吳美秀都替她開心。(記者黃淑莉攝)

蘇玄樺就讀南陽國小4年級,幼稚園大班時因反覆發燒、易疲倦,就醫確診罹患血癌,爸爸蘇家慶指出,家裡生活作息、飲食很正常,也常帶孩子運動,聽到玄樺罹血癌,他跟太太第一時間無法接受。

蘇玄樺與妹妹及弟弟都從小跟著爸爸學獨輪車,熱愛獨輪車,她說,要把總統教育獎的獎金用來幫學校買全新獨輪車。(記者黃淑莉攝)

蘇家慶表示,想起玄樺小小身軀要接受化療心中很不捨,還好她從小學獨輪車體力不錯,相較其他病童,玄樺打了化療藥劑活動力、精神都很好,照常騎獨輪車、讀經。

蘇家慶說,幼稚園大班到國小二年級,因接受化療玄樺很少到學校,加上頭髮掉光,大家誤以為她是男生,有次跑到女生廁所被嘲笑跑錯廁所,還有幾次因想吃零食卻不能吃而爆哭,最令他感到不捨。

談起抗癌過程玄樺說,「不辛苦!」最大夢想是像爸爸一樣四處教獨輪車,因為騎上獨輪車感覺很厲害、很有自信。

玄樺的導師吳美秀指出,玄樺個性活潑、樂觀正向,而且很願意幫助別人、貼心,是老師及同學的小幫手,很喜歡到學校上課,雖三年級前因病痛很少到學校,但她主動學習,現在功課已迎頭趕上。

南陽國小校長洪錫欽表示,玄樺抗癌期間仍與爸爸到各地教獨輪車,有時候還會變魔術帶給同學歡樂,不向病痛低頭、樂於助人及主動學習的精神,值得敬佩及學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