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癌症死亡率全國第2 台大雲林醫院長帶頭4癌篩檢

2018/04/25 16:53

癌症早期發現,治癒率高,台大雲林醫院院長黃瑞仁帶頭進行四癌篩檢。(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癌症是雲林縣第一大死亡原因,雲林癌症死亡率更高居高全國第二位,台大雲林醫院院長黃瑞仁表示,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可享免費篩檢,早期發現,治癒率高,他也以身作則,帶頭進行四癌篩檢。

癌症早期發現,治癒率高,台大雲林醫院院長黃瑞仁帶頭進行四癌篩檢。(記者詹士弘攝)

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99年他初任衛生局長時,因政府提供免費建康檢查,他順便邀太太自費檢查,結果太太驗出大腸有癌細胞,術後已經過8年追蹤,健康狀況很好;民眾常說身體不檢查就沒事,其實是「不檢查不代表不存在」,如果能早一點檢查出來,癌症治癒率極高。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也與衛生局合作,深入偏鄉東勢鄉進行四癌篩檢,發現某村莊近20人有5年以上未曾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經檢驗有3至4人呈現異常,已聯絡民眾回院積極處理,呼籲民眾多多參與社區篩檢,享受免費服務。

黃瑞仁說,要擁有幸福人生,唯有健康身體,身為醫療從業人員,要守護民眾健康之前,先要有健康的醫院員工,才能一起打拚為民服務;他並以身作則、帶頭做糞便潛血檢查,鼓勵醫院同仁及民眾多多利用癌症免費篩檢。

台大雲林分院腫瘤醫學中心主任陳若白指出,從民國100年到去年為止,院方推動的四癌篩檢共篩檢7萬2345人次,結果6060人次呈現陽性,經複檢確診為癌症後,留治率及完治率皆達100%,治療成績卓越,其中口腔癌晚期患者仍能治癒。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就能接受免費四癌篩檢,其中45-69歲婦女每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50-75歲民眾每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30歲以上有嚼食檳榔及吸菸者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