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慣翹腳、皮夾塞褲後口袋?醫師:恐造成骨盆歪斜

2018/04/21 18:19

翹腳、將皮夾塞褲後口袋,可能會造成骨盆歪斜。(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習慣將皮夾塞進褲子後面的口袋嗎?還是妳喜歡穿高跟鞋?醫師指出,這些小習慣都是造成骨盆歪斜的誘因,如果懷疑骨盆有一高一低情況、或是出現疼痛,就應該儘早就醫。

據《香港經濟日報TOPick》指出,香港脊骨神經科醫生楊雋頎表示,人體的髖關節與骶髂關節,都是活動關節,假如長時間翹腳、姿勢不正或有不良習慣,就可能造成側傾。不少男生會將厚重的錢包放在一邊的後褲袋,這會讓特定一邊的骶髂關節長期承受重力,骨盆久而久之就側傾一面。

另外,有些女性喜歡穿高跟鞋,這也是造成骨盆歪斜的誘因,因為穿高跟鞋時前腳掌須承受較多的壓力,會讓骨盆向前傾。楊雋頎說,腰椎的正常生理弧度應在40到60度,但當女生穿上高跟鞋,就像是墊高了,腰椎的弧度會增加。

楊雋頎也說,其實有些人骨盆歪斜的問題只要用目測就可以看出,民眾只要在家照鏡子,並按著骨盆的最高位置,觀察兩邊是否有平均,就能自我檢測。假如懷疑骨盆有一高一低問題,或是出現疼痛,就應該儘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