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例 印尼籍勞工染德國麻疹、追蹤62人

2018/04/10 15:11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定病例。(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內麻疹疫情尚有近3000人在監測中,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再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定病例。

疾管署主任劉定萍指出,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定病例為一名南部38歲印尼籍勞工,3月5日前往印尼,3月25日搭機返台。接著在4月1日發燒、3日出現咳嗽及出疹等症狀,6日出現疑似柯氏斑及頸部淋巴結腫大,當日至診所就醫,同日再轉至某醫院隔離就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劉定萍表示,這名感染德國麻疹的印尼籍勞工在可傳染期間、3月27日至4月10日的接觸者共有62名,包括女友、室友、同事、雜貨店店員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病患,目前均無症狀,預計追蹤觀察至4月27日。

疾管署醫師蘇家彬指出,個案於暴露期間都在印尼,因此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蘇家彬表示,德國麻疹傳染力比麻疹稍弱,國內民眾9成5以上曾經感染或已接種疫苗,一般人感染後大多症狀輕微。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

蘇家彬指出,生育年齡婦女如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抗體陰性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1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國內2015至2017年累計14例德國麻疹病例(分別為7、4及3例),其中5例為國內感染、9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以中國大陸4例為多,其餘為鄰近東南亞國家。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前,可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MMR疫苗接種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