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適量喝這2種東西可長壽? 美研究:死亡風險降18%

2018/04/08 15:14

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大約喝兩杯紅酒或其他酒精類飲品,可降低死亡風險18%,而咖啡也有同樣益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壽的秘訣原來那麼簡單?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神經學教授卡瓦絲(Claudia Kawas)於2003年展開持續追蹤的「The 90+ Study」研究,發現每天大約喝兩杯紅酒或其他酒精類飲品,可降低死亡風險18%,而咖啡也有同樣益處。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卡瓦絲和她的研究團隊追蹤了1800名老年人,指出喝適量咖啡和酒的人可能會增加活到90歲的機會。卡瓦絲表示,她尚無法解釋箇中原因,但她堅信適度的飲酒與長壽有關,而每天喝兩杯咖啡的老人,也比那些不攝取或攝取過多咖啡因的人有更高的機率活更久。

「The 90+ Study」受試者每6個月需要接受研究人員訪問,並接受一系列測試,以便科學家收集飲食、病史、藥物和日常活動的訊息。該研究仍在進行中。有興趣參與的老人必須年滿90歲,並在死後捐獻他們的大腦以供專家分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