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痔瘡開刀不必再跑百里 恆春也有橡皮筋結紮治療

2018/03/29 22:27

恆春半島醫療再進化,痔瘡開刀不必跑百公里。(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一般人都把痔瘡當成隱疾,在偏鄉恆春半島更是如此,許多居民因為不知如何到醫院治療痔瘡,都遠赴百公里外的東港看病;恆春南門醫院利用衛福部「醫中計畫」,找來高雄榮總外科醫師李明泓支援,希望民眾面對惱人痔瘡不必遠走百公里。

院方指導痔瘡後續護理。(記者蔡宗憲攝)

「謝謝你,李醫師!」恆春一名82歲阿伯,前天握著李明泓的手,感激解決困擾10多年的痔瘡問題,只因為家裡行動不便的老哥哥,讓他始終無法到外地就醫開刀,如今解決長年疾患,生活終於能恢復正常。

李明泓說,老伯伯的困擾其實很簡單,卻因痔瘡出血十幾年,曾到屏東市區醫院就診,院方建議動手術,擔心住院無法照顧家人始終沒進行,經過常見的橡皮筋結紮治療法後,10分鐘內就解決困擾老先生10多年的問題。

專精大腸直腸專科的李明泓表示,橡皮筋結紮是現今行之有年,且治療效果頗佳的治療方式,近期已有久個治療成功的案例,治療方式是藉由結紮器將痔瘡綁起來,被結紮的痔瘡得不到血流供應,逐漸壞死脫落,不需要特別準備,不用麻醉,門診時短時間就可以做,後續護理也能就近指導,「留在恆春半島治療即可」。

南門醫院也提醒,痔瘡患者在家中平日保養以沖洗肛門優先,肛門沖洗建議使用溫水沖洗,切記不可使用冷水,後以溫水坐浴每日3次,排便後,溫水坐浴建議每次浸泡約15分鐘,如有一週3次以上出血、大便疼痛,及肛門周圍突發性劇痛,務必儘快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