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遠傳攜手高醫、中嘉 打造智慧照護機制- bb健康+

2018/03/15 16:02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 曾詩淵執行副總經理(右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鍾飲文院長(右二)、中嘉集團 張漢瑋執行長(左二)、克魯斯健康科技 賴博雄董事長(左一)宣佈共同推出bb健康+ (遠傳提供 )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今(15)日宣布,以自行研發的「Health健康+」服務為基礎,宣布結盟高雄醫學中心、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克魯斯健康科技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四方將各自發揮所長,正式啟動整合雲端科技(遠傳)、醫療資源(高醫)、居家友善的電視通路(中嘉)、健康管理照護(克魯斯)等優勢,打造一個全方位的智慧照護機制- bb健康+。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初期將聚焦銀髮族群,讓他們能輕鬆完成「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接軌醫院與長照構機對慢性病患的遠距追蹤照護。

根據統計,台灣銀髮族人數已超過總人口數的13%,預計2018年將超過14%,使得台灣正式從「高齡化社會」邁向 「高齡社會」。

根據遠傳的規劃,銀髮長輩在家遵照醫囑,每天量測重要的生理追蹤數值後(血壓血糖),這些量測數據就會立即透過雲端技術,自動上傳到智慧照護系統,再也不需要人工紙筆紀錄。

此外,長輩只要打開家裡的有線電視,便可從有線電視簡單易操作的介面上,查詢到所有的量測資訊;同時,也可透過此介面預約掛號回診。回診時,由於該患者的所有量測資訊在雲端平台上一目了然,也讓醫師對於患者用藥增減、調整及改善患者病情等,能有精確的掌握;子女們亦可透過有線電視畫面或手機APP,隨時掌握長輩的健康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