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性福」不受影響! 泌尿科醫師建議這樣吃…

2018/02/14 21:39

中壢天晟醫院泌尿科醫師蔡芳生提醒,飲食型態會影響男性性功能及精子品質,建議低脂、低熱量的地中海型飲食。(天晟醫院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俗云「食色性也!」今天是西洋情人節,緊接著又是農曆春節連續假期,親友聚會免不了大吃大喝一番。泌尿科醫師提醒,食物會影響男性的性功能與精子品質,應避免「高脂肪與高熱量」飲食,以免親密時刻會力不從心。

 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泌尿科醫師蔡芳生表示,依據國際性醫學學會(ISSM)的官方雜誌—性醫學摘要(SMR)報導,西式的飲食(高脂肪、高熱量)對精子品質不好,透過低脂、低熱量的飲食與運動來減重,反而可以改善男性賀爾蒙與精子品質。

 蔡芳生提醒想在床上表現男性氣概的男性們,得慎選飲食方式,經研究推薦地中海型飲食是對男性健康有極大的好處。而地中海飲食泛指希臘、西班牙、法國和義大利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南歐國家,以蔬菜水果、魚類、五穀雜糧、豆類和橄欖油為主的飲食風格,也是公認的健康飲食型態。

 他表示,地中海飲食其實不難做到,建議多選擇白肉(雞、鴨、鵝)、少選擇紅肉(豬、牛、羊),搭配植物性優質蛋白,如黃豆製品、豆腐、豆干等,烹調方式多蒸煮、用好油:多選苦茶油、橄欖油、芥花籽油等、減少飽和(動物)脂肪攝取;多用蔬菜水果入菜,不止能抗氧化保護心血管,熱量又低,吃得更健康不怕胖。

 此外,建議適量攝取堅果,如花生、腰果、核桃、瓜子等堅果類富含好的油脂,但也需控制份量,每日約免洗塑膠湯匙一平匙,才不會因攝取過多熱量或造成血脂肪的上升。

 至於有性事力不從心困擾者,不妨就醫進行男性心血管及性功能等評估,經適當診察與治療,也能重拾性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