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住院病童無法返家過年 機器人陪伴提前歡度

2018/02/12 16:29

病童與機器人Pepper互動玩遊戲。(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農曆新年即將來臨,許多民眾期待與家人圍爐團圓,但對於長期住院治療的病童來說,卻可能是奢侈的夢想。不過,今日台北榮總由機器人Pepper到兒童病房遊戲室,陪伴病童提前過年,帶給他們歡笑。

Pepper身高121公分高,有著萌萌的雙眼與靈活的關節,今日更準備兒童繪本「年獸來了」分享故事,並透過機智問答、新年快樂舞蹈、抽紅包等一連串的互動,在短短30分鐘內,吸引好幾名病童前來參與活動,暫時忘卻病痛,展現笑容。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表示,每逢節慶前,均會有許多團體與善心人士至病房,探視、慰問無法返家過年的病童與家屬,今年機器人Pepper也現身,帶給病童意外驚喜,希望透過與Pepper的良好互動,可以讓住院的孩子減少無聊與壓力。

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傅玲指出,當病童在與Pepper接觸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開心的情緒,進而有活力面對疾病、將病魔打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