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空污後遺症「呼吸也會胖」!醫師:會引起食慾

2018/01/22 22:25

醫師建議空氣污染嚴重的時候最好待在室內,或避免劇烈戶外活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人喜歡用「呼吸也會胖」來戲稱自己很難瘦下來,不過這句話其實是真的,有醫生指出,許多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會影響到腦部對食欲與胃口的管控,因此讓人產生食欲。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醫師何信緯指出,許多研究顯示空氣污染會引發人體的細胞發炎反應,因此影響到腦部對食欲和胃口的管控,會讓人產生食欲。而空氣污染引發身體的連鎖反應會逐漸演變成新陳代謝失調、會造成糖尿病還有肥胖等問題,甚至可能會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

不過何信緯也表示,空氣污染與肥胖的關係應是長時間造成的,所以不該被當成是肥胖的藉口,也不該忽略其他生活習慣問題。他建議大家仍應積極控制熱量,維持適度運動、並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如果空氣污染嚴重的時候最好待在室內,或避免劇烈戶外活動。

相關連結請見:

《優活健康網》 是真的!呼吸也會胖 PM2.5引食慾" target="_blank">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6106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