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幼兒常規接種A肝疫苗 保護力長達20年

2018/01/16 16:54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對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左)表達感謝之意。(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年將A肝疫苗列為幼兒常規接種疫苗,去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以上,即可免費接種2劑,預計每年有20萬名幼兒受惠,家長可省下至少2000元的支出。

過去因受限於疫苗基金財源有限,政府僅能優先提供山地鄉等A肝高風險地區幼兒接種A肝疫苗,但去年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宣布捐贈A肝疫苗為期10年,預估總計400萬劑,花費16億元以上。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A肝疫苗接種1劑有9成保護力,2劑更長達20年,可降低A肝與猛爆性肝炎發生率,並笑稱自己的孫子是2016年12月出生,差了1個月,不然今天就帶來打疫苗」!

A肝是感染A肝病毒造成的急性肝臟發炎,多數人雖於感染後會自然痊癒並產生抗體,但仍有極少數病例會發生猛爆型肝炎,甚至死亡,致死率約千分之3。

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江伯倫強調,國際交流頻繁,民眾往來A肝盛行地區頻率增加,恐提高A肝流行風險,符合資格的幼兒,家長應把握機會儘速帶孩子接種,以強化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