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差求診 乾眼症、結膜炎多了

2018/01/15 15:22

眼科診所醫師陳仁達提醒民眾空氣不好時盡量少出門。(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空氣品質差,影響民眾健康,眼科門診最近發現就醫人數也大幅增加,大多是乾眼症及結膜炎,眼科診所醫師陳仁達提醒民眾空氣不好時盡量少出門,增加自身免疫力,多吃蔬果是自我最佳保健之道。

空氣品質差,影響民眾眼睛健康,眼科門診就醫人數大幅增加。(記者廖淑玲翻攝)

空污問題嚴重,為避免成為人體空氣清淨機,許多人戴上口罩,但除了呼吸道,很多人忽視眼睛也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尤其是佩戴隱形眼鏡者更要小心,因為空氣品質不佳,空氣中含有許多極其微小的灰塵顆粒,容易吸附在隱形眼鏡上,增加眼睛紅腫不適、結膜炎等風險。

眼科醫師陳仁達今天提醒,隨著空品愈來愈差,包括老人及小朋友到眼科求診人數都增加超過2成,近日來雖有下雨,空品稍稍改善又受到低溫影響,民眾不喜外出,大多躲在家裡使用3C產品或閱讀,造成眼睛不適,導致眼科門診大排長龍。

陳仁達指出,為保持視力,良好作息、避免在光源不足情況下使用3C產品或閱讀,讓雙眼適當休息,是維持優良視力不變法則,至於如何因應空氣品質不佳?他則呼籲民眾空氣不好時盡量少出門,尤其佩戴隱形眼鏡者,且要多吃有機蔬果,少吃油炸食物,提昇自身免疫力,才是最佳自我保健辦法。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