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學子近視度數狂飆 眼科醫學會憂恐造成失明

2017/11/18 14:59

台灣近視盛行率高,眼科醫學會呼籲,如何有效預防6歲到17歲約300多萬名學子形成高度近視病患是重要任務,圖為視力檢查,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近視盛行率高,小學生從小一20%、到小六為60%,國中約70%,高中約80%,近視發病年紀越小、度數增加越快;眼科醫學會呼籲,如何有效預防6歲到17歲約300多萬名學子形成高度近視病患是重要任務。

眼科醫學會翁林仲理事長說,高度近視併發症治療效果有限,所有合併症都將導致失明,台灣高度近視已成為失明的第一位,年輕人視網膜剝離比率也遠高於其他國家。

高雄長庚醫院眼科主任吳佩昌說,15歲以下兒童與青少年一旦發生近視,即成為高度近視的高危險群,透過散瞳驗光及實證醫學的治療,將可減少未來因為高度近視而失明的族群。

吳佩昌表示,預防學幼童近視病的發生,有效方法包括每天戶外活動2小時、下課教室淨空戶外活動、近距離中斷用眼習慣30分鐘休息10分鐘法則、每半年視力篩檢至少一次、每年散瞳驗光預知近視危險族群、控管使用3C產品的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