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款「數位藥丸」獲美食藥局批准 手機可追蹤服藥狀況

2017/11/14 15:27

由大塚製藥和普羅透斯數位健康公司所製造、內嵌感應器的「數位藥丸」今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藥丸也可以透過手機追蹤、變身「數位藥丸」?由大塚製藥(Otsuka Pharmaceutical Co.)和普羅透斯數位健康公司(Proteus Digital Health)所製造、內嵌感應器的「數位藥丸」,今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

綜合外媒報導,感應器載體是大塚製藥用來應對憂鬱症、躁鬱症及思覺失調症(精神分裂)的「安立復」(Abilify)藥丸,普羅透斯數位健康公司則是研發感應器,當感應器碰到胃液時,功能就會啟動,並發出訊號到患者身上貼片,最後將相關訊息傳輸到智慧型手機APP,藉此追蹤患者服藥時間、劑量及相關數據。

大塚製藥北美執行長納斯(Kabir Nath)指出:「這會是我們第一次有服藥依順性的客觀測量機會。」納斯表示,藉由醫師追蹤患者用藥狀況,有助避免嚴重和立即的醫療照護危機,例如思覺失調症患者若遺失藥物,可能會導致精神崩潰,被送入急診室。

不過隨著「數位藥丸」出現,患者本身會有更多資訊及數據產生,許多患者也擔心自身的病情隱私問題未受到保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