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配戴隱形眼鏡有撇步 亂用恐失明

2017/10/20 16:56

配戴隱形眼鏡須注重清潔,每天配戴不要超過8小時,保存的盒子每3個月也須更換一次。(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隱形眼鏡已成為近視族的重要配備,市面上更推出多種顏色的隱性眼鏡,讓愛美民眾可以選擇造型搭配。但仍有許多人不熟悉正確的使用方式,反而導致眼睛受損,今日更爆出嬌生公司旗下隱形眼鏡「安視優」混入異物事件,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列出配戴隱形眼鏡注意事項,呼籲民眾要好好愛惜靈魂之窗。

隱形眼鏡分成日拋、週拋、雙週拋、月拋型,衛生局建議,民眾用的若為日拋型隱形眼鏡,則用過即丟,不要重複戴上好幾天;而長效型的隱形眼鏡,在清潔上就須格外注意,配戴完後必須進行清潔、殺菌、保養等步驟。

衛生局指出,隱形眼鏡每天配戴最好不超過8小時,尤其不可戴著隱形眼鏡入睡,而且必須使用專門的消毒藥水定期清潔,包括放置隱形眼鏡的盒子,每3個月須更換一次;若是經常不當配戴,嚴重時恐會造成角膜潰瘍,甚至可能失明。

另外,隱形眼鏡屬第二或第三等級列管的醫療器材,衛生局也提醒,不論使用任何種類的隱形眼鏡,都應該經由專業醫師診斷,在選購上也應找有販賣許可執照的店家,並注意有效日期,千萬不可在網路上販售或購買來路不明的隱形眼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