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敷草藥治痠痛 女子手腳嚴重灼傷

2017/10/12 17:45

林靜儀今天在臉書PO出多張病患手腳嚴重灼傷的照片。(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為治病誤信偏方時有所聞,具醫師身分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分享多張駭人的照片,指她學長的家人在朋友建議下敷草藥治療痠痛,卻導致手腳多處嚴重灼傷;她呼籲,不能再任由民眾因知識不足、概念錯誤而受苦。

林靜儀說,這是她一位學長家人的手,據說是好心的朋友推薦她敷草藥,說可以治療痠痛,她於是自行買了草藥來敷,結果嚴重灼傷皮膚。(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今天在臉書PO出多張病患手腳嚴重灼傷的照片,其中右手食指更腫脹發紫,十分駭人。林靜儀說,這是她一位學長家人的手,據說是好心的朋友推薦她敷草藥,說可以治療痠痛,她於是自行買了草藥來敷,結果是嚴重灼傷的皮膚。

林靜儀呼籲,不能再任由民眾因知識不足、概念錯誤而受苦。(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說,對方不透露是什麼草藥,她也不方便隔空看診去判斷是什麼草藥造成的傷害,但她強調,「繼續任由民眾不尊重中醫藥專業,把中草藥當成『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老祖宗祖傳知識』,堅持『食藥兩用』的模糊空間地帶,讓民眾因為知識不足、概念錯誤,而總是如此受苦,可以嗎?」

有整形醫師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很常在門診看到民眾塗這些不明草藥,不但沒效果,還造成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等反效果,醫師必須花很多時間把這些藥膏清洗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