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通緝犯也微笑 !嘉療推愉悅藝術創作對抗精神疾病

2017/10/06 14:39

通緝犯也微笑!病友的創意,讓院方人員看了也不禁莞爾。(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現代人壓力大,憂鬱、焦慮、恐慌等症狀已成為文明病之一,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以微笑為主題,鼓勵病友們進行繪畫創作,取材自己的親友、長輩、寵物,以及經典的蒙娜麗莎,甚至虛構的通緝犯等,都有著愉悅、開心的表情,令各界莞爾的構圖手法,在今天的發表會上,成功帶動了現場的快樂氣氛。

經典的蒙娜麗莎也成為微笑創作的題材。(記者吳俊鋒攝)

嘉療舉辦有趣的「微笑畫展」,復健學員迴響熱烈,上百件作品參賽,評選後,入圍了構圖生動,且較具創意的30幅,今天成果發表,院方還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互動,分享值得高興的生活故事。

該院職能治療科主任黃婉茹表示,根據醫學研究,時常微笑,確實可以讓自己不斷地提取正面能量,且在個人身心與社會環境的互動下,迅速傳播快樂的氣氛,有助於復健。

黃婉如強調,透過繪畫,可以投射內心世界,掌握病友的真正想法,這是很好的藝術治療,再加上微笑主題創作,會更有感染力,值得鼓勵,系列作品中,包含母親的微笑、阿嬤的微笑、狗兒的微笑、通緝犯的微笑、蒙娜麗莎的微笑、黑人牙膏的微笑…等,創意十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