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菲女極大角度脊椎側彎 慈濟義助矯正140度變60度!

2017/10/03 16:23

瑞珍對台灣和慈濟充滿感恩。(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菲律賓籍21歲的瑞珍(Rejean),從小因為140度的嚴重複雜性脊椎側彎,導致身形瘦弱矮小,不但不能舉重物、不能爬高處,同時也因容易感到疲勞、呼吸淺快,僅能依靠賣小點心謀生,透過慈濟菲律賓志工的協助與轉介,瑞珍來到台北慈濟醫院治療,骨科矯正權威醫師曾效祖透過兩階段後路截骨矯正手術,將瑞珍的側彎程度,逐漸改善為85度、60度,她的身高也由術前139公分增至154公分,成為她最棒的22歲生日禮物。

瑞珍的x光攝影,側彎160度(左至右),85度,60度。(記者翁聿煌攝)

矯正後 Rejean身高增高15公分

瑞珍矯正前背面照。(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瑞珍今天在記者會上十分感謝慈濟的高超醫術和基金會的善舉,雙手合什用國語說「感恩」,她說自己原本對人生無法抱著多大的希望,如今手術成功,也開啟她對未來的無限想像,首先她會重返學校念書,將來想成為社工師,「幫助像她以前一樣的苦難民眾」,瑞珍臉上露出她許久不見的笑容。

矯正前側面照。(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曾效祖說,瑞珍屬於弧狀畸形的脊椎側彎,他採「階段性後路矯正手術」為瑞珍治療,經過兩度各長達17、18小時的手術,脊椎角度由原本140度矯正至60度,瑞珍也因脊椎拉直增高15公分。

矯正後背面照。(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曾效祖在台北慈院執行過100度以上的嚴重脊椎側彎手術已將近30例,其中不乏國際醫療及醫學中心轉來的困難嚴重患者,在醫學上,只要達50度就符合手術標準,像瑞珍這類嚴重複雜性的大角度脊椎側彎在臨床上極為少見,屬於原因不明的嚴重複雜性脊椎側彎,若不盡早手術,側彎情況會日益嚴重,導致心肺功能衰竭,影響壽命。

矯正後側面照。(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曾效祖相繼於2011、2012年應用「階段性後路矯正手術」、「後路全脊柱截骨手術」來治療大角度脊椎側彎,並多次在國內外骨科醫學會發表,獲得醫學界重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