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不吃早餐可減肥? 醫師:錯誤迷思

2017/09/21 21:40

健康正確的早餐可增加記憶力、注意力,脂肪燃燒也會比較迅速。(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很流行的早午餐(Brunch)把「兩餐變成一餐」,只要多睡幾個小時超過吃早餐的時間、少攝取一次熱量,看似是減重的好方法,但真的是如此嗎?醫師告訴你:錯錯錯!比起「飯量」,「時辰」才是減肥的關鍵因素!

《華人健康網》報導,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肥胖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他在減重門診遇見的患者,在飲食上其實量沒有比一般人多多少,但不正確的生活與飲食習慣,讓他們在錯誤的時間攝取到高熱量,進而導致每個人都圓滾滾;其中很多人都不吃早餐。

為了減肥而忍到中午才吃飯,通常已經超過身體可忍耐的飢餓極限,反而讓午餐吃更多;且早餐提供的熱量佔人體1天所需的1/3以上,多補充低脂肪及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能增加飽足感,慢慢吸收;含纖維的全穀類則能穩定血糖、減少脂肪堆積。

在家自己煮除了省錢,也是最好的控管飲食方式;盡量避免高油炸食物、多選擇高纖維食品,少吃加工肉品、減少糖分攝取;有需要的時候在飯前喝杯水增加飽足感也是不錯的減重小撇步;正確的攝取早餐並養成習慣,就能邁向享瘦之路!

原文請見:

減重從早餐開始!胖從口入,牢記不吃肥4原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