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台東婦人反覆流鼻血 耳鼻喉醫師夾出吸血水蛭

2017/08/24 12:06

從婦人右鼻腔深處夾出的水蛭。(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提供)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一名婦人連日來反覆流鼻血,右鼻孔不斷感到搔癢,家屬發現情況有異,趕緊就醫,結果耳鼻喉科醫師在右鼻腔深處夾出1條3公分長的吸血水蛭,醫師余文儀表示,台東野溪常有水蛭,10多年來平均2至3個月就會遇到這類病人就醫。

余文儀表示,這名年近40歲的婦人20天前到台東大南溪戲水,曾將頭部潛入水裡,返家1週後,右鼻腔開始出現搔癢情形,且反覆流鼻水,婦人原不以為意,直到感覺鼻腔裡好像有東西,告知家人後,家人今天上午著陪著婦人一同看診。

余文儀說,一聽症狀就推斷是水蛭進入鼻腔,拿起燈照,就見右鼻腔深處有東西蠕動,隨即將水蛭夾出,過程不到2分鐘,夾出時水蛭有3公分長,後來縮小至2公分。

余文儀提醒,水蛭多從口腔進入體內,因鼻腔溫暖潮濕又多血流,水蛭相當喜歡,用吸盤吸附在鼻腔內部,只要民眾發現鼻腔有異物造成不適多日,且有反覆流鼻血,應盡速就醫;而台東野溪常有水蛭出沒,10多年來已從病患鼻腔抓出上百條,建議玩水時要多加注意,若要飲用溪水,也應煮沸後再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