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不要太常穿夾腳拖!醫師強調:穿久腳會出現各種可怕的狀況!

2017/08/02 18:10

喜歡穿夾腳拖到處亂走嗎?建議你還是改穿鞋子對腳比較好。(擷取自345insta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出門老是喜歡穿夾腳拖,上課、逛街也穿著它走一整天?建議你最好不要這樣做!根據「DailyMail" target="_blank">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4695138/How-working-55-hours-raises-risk-heart-problems.html」網站報導,穿夾腳拖的時間過長,很有可能造成小腿肌肉過度拉傷,甚至引發肌腱炎,嚴重一點雙腳還會永久性疼痛。

夏天穿夾腳拖清爽又方便,但是足踝外科醫師Christina Long表示,穿夾腳拖時往往會不自覺地加快步伐,導致步幅變小,但是這樣的走路方式會讓肌肉過度疲勞,小腿內側兩塊長骨-脛骨受傷,引發小腿後側的肌腱發炎及腰痛問題。

Christina Long表示短時間穿夾腳拖完全沒問題,但是因為夾腳拖材質通常比較軟,無法給雙腳很好的支撐,久了就會讓肌肉和肌腱不堪負荷,造成腳後跟、腳趾疼痛和足底筋膜發炎,而且過度摩擦也會擦傷皮膚,引起水泡,他建議在家和沙灘穿著即可,外出時最好還是選擇包覆性鞋款,以防蚊蟲叮咬、曬傷和瘀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