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喝牛奶要注意 「5大禁忌」方法錯誤恐致癌!

2017/08/01 11:50

喝牛奶要注意「5大禁忌」。(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牛奶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飲品,不但可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鈣質,還能促進大腦發育,因此有人每天都會喝上一杯,但錯誤的飲用方式不但對健康沒有幫助,還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甚至可能會致癌!

據《巴士的報》報導,喝牛奶「5大禁忌」分別是牛奶煮沸後喝、空腹喝牛奶、牛奶配巧克力、牛奶配藥物、非人人適合喝牛奶。

牛奶煮沸後再喝,有些人習慣睡前喝一杯熱牛奶來幫助入睡,但牛奶煮沸後,容易讓裡面的乳糖產生焦化的現象,焦化的焦糖很容易引發癌症;空腹喝牛奶容易導致其營養成分還來不及消化就被送進大腸,造成營養浪費,也容易造成飯前食慾不振。

喝牛奶配巧克力,會讓牛奶的「鈣質」和巧克力的「草酸」融合在一起後,形成危害人體的「草酸鈣」;以牛奶配藥物,會因為牛奶含有鈣、鎂、鐵等元素,與部分藥物結合容易形成不溶性鹽類,會影響身體對藥效的吸收,讓藥效減半,因此建議吃藥2個小時內盡量別喝牛奶。

最後,並非人人適合喝牛奶,「缺鐵性貧血、消化道潰瘍、牛奶過敏者」這三種人都盡量別喝牛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