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疑爆細菌性腦膜炎 陸軍584旅1士兵死亡

2017/07/26 12:26

陸軍新竹湖口584旅爆發疑似細菌性腦膜炎疫情,一名張姓士兵日前因身體不適死亡,陸軍司令部為此緊急召回全連官兵進行投藥。 (記者廖雪茹翻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陸軍新竹湖口584旅爆發疑似細菌性腦膜炎疫情,一名張姓士兵日前因身體不適死亡,陸軍司令部為此緊急召回全連官兵進行投藥;陸軍第6軍團今天表示,經通報全營身體不適的官兵就醫,目前有7人住院觀察,經診斷2人疑似細菌性腦膜炎。

陸軍新竹湖口584旅爆發疑似細菌性腦膜炎疫情,一名張姓士兵日前因身體不適死亡,陸軍司令部為此緊急召回全連官兵進行投藥;圖為演訓畫面與本新聞無關。(軍方提供)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今天表示,裝甲584旅張姓士兵22日休假在家,因發燒身體不適,由家屬陪同到國軍桃園總醫院住院就診,翌日清晨病情惡化,經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確切死因正由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確認中。

2員疑患腦膜炎住院 全連官兵投藥

第六軍團指出,此案發生後,單位擴大防疫處置,通報在營及休假官兵身體不適立即就醫,目前有7人住院觀察,由醫療單位照護及進一步檢驗,經診斷2人疑似細菌性腦膜炎,與張姓士兵同一連,其他5人初步排除腦膜炎。但仍依防疫規定,已針對全連官兵實施腦膜炎預防性投藥,並依規定通報防疫單位。

第六軍團表示,對於張兵不幸過世深表不捨與遺憾,將協力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另部分因預防性投藥召回的官兵,都已完成補假規劃,不影響個人權益。此外,單位將加強衛教宣導,持續落實營內環境消毒及官兵自主健康管理,並減少出入密閉式公共場所,以維個人健康及部隊戰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