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推動醫療外交 國會成立國際醫衛促進會

2017/07/21 15:56

立法院今天成立醫衛交流促進會,推動台灣醫衛外交。(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推動台灣醫衛外交能量,立法院今天成立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全國醫衛組織均派代表出席,場面盛大。民進黨立委、會長邱泰源表示,他從世衛大會(WHA)回台以後就決定,立法院要做台灣推動醫療外交的平台和橋梁,讓台灣醫療衛生更加有實力,進一步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與吳焜裕等人促成國會成立國際醫療衛生交流促進會,今天舉辦成立大會,包括醫師、中醫、牙醫、藥師、護理師、物治師、職治師、醫檢師、放射師、營養師、藥劑生、助產師、聽力師與語言治療師等公會全國聯合會皆派代表出席,場面盛大。

醫衛交流促進會初創就有46位立委加入,並推舉邱泰源為會長,吳焜裕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擔任副會長。邱泰源表示,國會中有許多積極促進國際醫衛接軌的立委,「這種力量一定要呈現出來」。邱泰源5月自WHA大會返台以後,就決定立法院一定要做台灣推動國際醫衛交流的平台和橋梁,凝聚各界力量,讓台灣醫衛更加有實力,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立法院長蘇嘉全任榮譽會長,致詞時也說,健康不分黨派、更沒有國界,希望這個平台讓台灣善盡心力,協助其他國家強化醫療發展;也希望台灣明年能夠進入世衛大會、成為世衛組織會員。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陳為堅、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邱弘毅、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會長劉啟群,外交部、衛福部與環保署也派代表出席,展現我國推動醫療外交不分部會的決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