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牙齒細胞可治腦中風? 日本新藥將臨床實驗

2017/07/19 17:31

日本正開發腦中風的新藥,可望降低後遺症發生的機率。(資料圖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治療腦中風的新希望竟然在牙齒裡?日本的製藥公司使用人的牙齒細胞,開發出用來治療急性腦中風的新藥物,預定將在2018年中開始進行臨床實驗。

以目前的醫療手段來說,腦中風一旦發作,必須要在發病數小時內投藥,而若這個藥物開發成功,在發病幾天後持續投藥,也能抑制腦中風後產生的後遺症。

據《朝日新聞》報導,JCR製藥與帝人株式會社在昨(18)日表示,目前共同開發利用牙齒細胞治療急性腦中風的藥物。以過去的療法來說,必須要在發病數小時內投入血栓溶解劑,若這個藥物開發成功,在發病幾天後持續投藥也能抑制腦中風產生的後遺症。

在腦中風的情況下,由於血管堵塞除了一部份的腦細胞會壞死外,周邊的正常細胞也會開始發炎,造成語言障礙與其他嚴重後遺症。因此以目前的治療手段,如何在短時間內搬運病患成為醫院與醫護人員的一大課題。

據JCR表示,目前開發中的藥物,即使血液滯留一段時間,進入靜脈內的牙髓幹細胞也能發揮消炎的作用,藉此預防後遺症。目前已經對腦中風狀態的老鼠進行實驗,也出現了預期的結果,預定將在2018年中開始進行臨床實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