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1天12顆減肥食品吃20年 OL眼黑、昏厥

2017/07/13 14:38

盧小姐從高中就開始吃減肥食品,最後卻引發許多副作用。(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38歲的盧小姐身高160公分、體重卻近80公斤,她從高中就開始吃減肥食品,曾一天吃12顆,前陣子上班時嚴重心悸、眼前一片黑,嚇得她停止服食品。

肥胖研究學會調查,全台1千名25歲到45歲女性有3成曾使用減重食品,其中卻高達6成多不滿意,認為沒效果,甚至有5成有拉肚子、心悸、失眠、口乾等身體不適的症狀。

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說,自行購買減重食品食用,不只效果恐不好,過量更可能產生副作用。蕭敦仁說,他做過研究和統整國內外的文獻,發現平均吃8到12週的減肥食品,大概最多只瘦1公斤。

蕭敦仁建議,想減重最好別只吃減肥食品,最多拿來當輔助,除控制飲食也要多運動,且持續為之,才是長遠且有效的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