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運! 阿伯參加癌症篩檢 還賺到5500元

2017/07/11 18:31

幸運頭獎!江溪海參加癌症篩檢抽到5500元禮券。(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癌症近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不只有乳癌、子宮頸癌對女性影響極大,隨著飲食習慣改變,口腔癌、大腸直腸癌比例也急速升高。市府衛生局為讓民眾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舉辦「四項癌症篩檢」活動,符合篩檢者確實篩檢後可參加抽獎活動,大溪區居民江溪海今天成為幸運得主,順利抽走5500元的超商禮券,讓他相當開心。

幸運頭獎!江溪海(右三)參加癌症篩檢抽到5500元禮券。(記者李容萍攝)

 會中,抗癌女鬥士葉明英分享因篩檢而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的心路歷程,她說,9年前參加大溪衛生所舉辦的社區篩檢活動,糞便潛血檢查結果為陽性,一度拒絕就醫確診,經衛生所護理師專業的解說後化解緊張不安的心情,並接受大腸鏡檢查,她憶起當時檢查的片段還歷歷在目,醫師告訴她再晚就要來不及了。

抗癌女鬥士葉明英(左)會中分享她因篩檢而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的心路歷程。(記者李容萍攝)

 葉明英感恩表示:「發現罹癌時已經是第三期了,做完辛苦的化療與開刀切除,到現在已經第9年了,自己多活了好多年,這些年來,只要是衛生所辦的檢查我都參加。」

 大溪區衛生所主任林宜秀指出,大溪區去年透過社區及職場等各項管道提供四項癌症篩檢服務,共有52位民眾發現罹癌,其中27位子宮頸癌,12位乳癌,7位大腸直腸癌及6位口腔癌,她呼籲這四項癌症皆是可以透過簡單的篩檢方式,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進而降低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