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桃機醫療中心15年 壢新將辦空港救護研討會

2017/06/27 16:44

壢新醫院機場醫療中心,中心主任許詩典表示,將在今年7月7日舉行「2017亞太空港醫療救護國際研討會」,今天也在機場進行緊急救治醫療的演練。(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在桃園機場已經經營15個年的壢新醫院機場醫療中心,中心主任許詩典表示,將在今年7月7日舉行「2017亞太空港醫療救護國際研討會」,希望透過各國航醫專家分享各國實務經驗,並建立各大國國際機場醫療中心觀摩交流平台。

壢新醫院院長許詩典就今天發表壢新醫院桃園機場醫療中心成立15週年成果發表,並表示7月7日在台灣舉辦首次的亞太空港醫療研討會,今天也在機場進行緊急救治醫療的演練。(記者姚介修攝)

許詩典也指出,目前已經有荷蘭、新加坡、香港、泰國及中國等多位國際航醫專家來台共襄盛舉,壢新桃園機場醫療中心在桃園機場設置有4處醫療站,15年來共處理超過1萬件的醫療事件,其中有很多都是將旅客由鬼門關救回來,也受到肯定,也有碰到上百萬的醫療呆帳,為了救人也只能由醫院自行吸收,但也換來不少國外旅客的掌聲,也為國家及桃園機場做了不少看不見的國民外交。

   

身為壢新醫院院長也是壢新醫院桃園機場醫療中心主任的許詩典,也特別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說,國人出國千萬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到底衛生狀況、治安及政治狀況都要考量在內評估,尤其慢性病藥品一定要記得攜帶,也要將藥品清單或處方籤隨身帶着以便不備之需。

   

前往國際傳染病國家前接種疫苗,也要提前接種,最少要14天前,讓自體可以產生抗體,才能達到防疫效果。

除此,壢新醫院桃園機場醫療中心也演練旅客突然有暈倒現象,現場醫務人員急救送醫治療的緊急狀況,讓外界瞭解醫療中心在機場的功能。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