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吃錯藥」! 藥師幫你整理「7日藥盒」

2017/06/21 19:54

承辦藥事服務的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謝志忠講解服務內容。(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許多罹患慢性病的長者,常面臨重複用藥、藥物互相衝突,或拿了忘記吃等問題,桃園市衛生局推動「整合型高齡友善藥事服務」,除了原有的藥事照護、社區關懷服務外,今年預計成立150家「高齡友善藥局」,並新增「個人化7日藥盒」,由專業藥師先幫忙分藥,並在盒上註解用藥提醒,長者不必再害怕「吃錯藥」。

高齡友善藥事服務計畫除了原有服務外,今年再推出「七日藥盒」。(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此計畫由桃園市藥師公會及桃園市藥劑生公會合作,讓位處第一線的社區藥局守護市民健康,今年預計成立150處「高齡友善藥局」,也提供「社區、居家及機構式」藥事服務,能協助許多長者安全用藥、控制慢性病。

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謝志忠進一步解釋說,藥師將至民眾家中、社區藥局及市內長期照護機構,審視患者所服用的健康食品、中藥和飲食習慣,並提供用藥建議、處方判斷性服務及用藥配合度諮詢;「一據點一藥師」則透過藥師進駐社區關懷據點,面對面提供藥物諮詢及衛教服務;「高齡友善藥局」提供免費測量血壓、用藥指導及藥物諮詢、用藥安全衛教宣導、各類別照護轉介服務等;「個人化7日藥盒」今年選10個點試辦,明年將擴大辦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