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媽媽快看!練這招改善腰臀緊繃肌群 健康又美麗

2017/05/13 14:39

職能治療師指出,透過全身的伸展可以改善腰部與臀部緊繃的肌群。(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明天就是母親節,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健康」,因此結合安養機構運動種子師資培訓官吳晞瑗設計一套簡單的「全身健美伸展操」,透過全身的伸展可以改善媽媽們腰部與臀部緊繃的肌群,不只強化健康,還可以兼顧美麗!

張自強指出,這套「全身健美伸展操」的動作,先面向椅子側面坐,坐在椅面前側1/2位置,讓左邊臀部確實壓在椅面上,右臀部騰空(圖一),再將右腿向身體正後方伸直出去,保持腳跟朝天,五個腳趾頭點地,形成弓箭步(圖二),接著調整手部位置,將右手放置前大腿位置,左手扶著椅背(圖三),然後將脊椎向天花板方向延伸,維持垂直椅面,且右骨盆位置下降,保持左右髂骨位置的水平線,以及扭轉腰椎、胸椎、肩膀,轉向椅背方向,並把雙手扶在椅背上,下巴與視線盡可能朝向左肩膀方向延伸。

張自強表示,動作維持靜態20秒,左右為一次,進行2個循環。不過,動作進行中要注意保持自然呼吸,避免憋氣,且腳跟朝天,並保持大腿、膝蓋盡量伸直,同時下腹部要內收穩定,但不要過度強迫自己做到極限,適合容易閃到腰的族群,也能夠健美腰腹線條。

張自強也建議,媽媽們可以依照現階段的能力與體力,規劃每週2至3次以上規律的運動習慣,例如走路、爬山、游泳、騎自行車、健身房、柔軟體操、有氧運動、瑜珈、太極拳、元極舞等,均是不錯的選擇,如此一來,將能夠有效地預防生理功能退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