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家長灌藥恐傷親子感情 藥師:小病痛可自癒

2017/05/11 22:47

兒童容易感染咳嗽、流鼻水,不少家長過度緊張帶著小朋友掛急診、強行灌藥,不過藥劑師表示,兒童輕微感冒多可自行痊癒,不一定要強行服藥。(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夏之交氣溫多變化,兒童容易感染咳嗽、流鼻水,不少家長過度緊張帶著小朋友掛急診、強行灌藥。藥劑師表示,兒童輕微感冒多可自行痊癒,不一定要強行服藥。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藥學服務基金會一份調查指出,有80%的家長會因為孩子生病感到精神壓力,76%甚至因此失眠;若孩子生病卻不肯服藥,有20%的家長會選擇強行灌藥。

藥劑師蘇曜華指出,常看到家長帶著流鼻水的小朋友,到急診室或診所求診。蘇曜華表示,如果小朋友有輕微咳嗽或流鼻水的症狀,可以喝點蜂蜜水、或是用洗鼻鹽水清洗鼻腔,有助於舒緩不適,強行灌藥反而會損害親子關係。

不過藥劑師也提醒,1歲以下幼童免疫系統未發育完全,不宜服用蜂蜜;2歲以下幼童出現病徵時,應立即求診;2歲以上小孩若感冒症狀持續,或是出現發燒38度以上,也建議盡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