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院的人都戴「面具」 真相是...

2017/05/09 13:49

泰國一間醫院推行「戴面具」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政策。(圖擷自《椰子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大部分女性而言,子宮頸癌檢查十分重要,不少人對於面對醫生時會感到尷尬。泰國有一間醫院「Nong Krot」,日前為30至70歲女性提供免費子宮頸癌抹片檢查(Pap Smear),但當走進醫院時,卻發現大家都戴了面具,還以為眼花走錯了地方。

「戴面具」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政策,推出後也受到患者相當好的評價。(圖擷自《椰子網》)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這間「Nong Krot」醫院,為避免患者感到尷尬而降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意願,因此特地發給每一位接受檢查的女性一個淺綠色面具,部分醫護人員也戴上半臉面具替患者服務。這項政策一推出後也受到患者相當好的評價,當地政府也計畫將這項「戴面具」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政策推廣到更多的醫院。

部分醫護人員也戴上半臉面具來替患者服務。(圖擷自《椰子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