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期間以糙米為主最好!營養師:吃「這個」肥很快,還更易怒!

2017/04/21 18:36

經期間別為了讓心情變好而隨便吃!反而要更注重飲食。(擷取自_kimjaekyung_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女孩們生理期間情緒波動大,一不注意就會暴怒、暴哭,所以這期間的飲食要比一般時候更小心,而「LBR LIFE&BEAUTY REPORT" target="_blank">http://lbr-japan.com/2017/04/05/119561/」報導,日本營養師海老沢直美以下列3點告訴所有女孩,月經來的時候盡量少以「麵包」為主食,多食用「糙米」會比較好。

1、血糖波動小:經期間情緒波動本來就大,動不動就會想哭,或是相當易怒,像是白飯、麵包、米苔目、米粉......加工的精緻澱粉類容易引起血糖波動,而波動越大,不僅食慾變高,情緒起伏也更搖擺不定,所以盡可能少吃,或是改以全麥、糙米為主。

2、飽足感較大:麵包是由小麥磨成麵粉後製造而成,口感鬆軟,咀嚼感稍嫌弱,而糙米飽滿有彈性,咀嚼時間較長,從中獲得的飽足感也會較大,因此,在容易出現肌餓感的經期間,吃糙米會來的比麵包好,不僅能滿足口腹之慾,還能降低肥胖的風險。

3、營養價值高:麵包營養價值低,若是長期食用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而且越軟的麵包含油量也高,但是糙米可就不一樣,膳食纖維是白米的8倍,還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B6、鉀、鈣、鐵......營養成分多到數不清,這些都能緩解經期間的煩躁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