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超音波乳化手術治白內障 LINE再也不會打錯字

2017/04/20 15:40

高醫眼科醫師徐旭亮表示,近年因高度近視人口多及3C產品使用頻繁,國內罹患白內障族群有年輕化趨勢,不少人50多歲就罹患白內障。(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66歲婦人罹患白內障,但因害怕開刀,視力模糊持續2、3年,最近與家人LINE時常打錯字,追韓劇時電視字幕也看不清,才在家人陪同下,接受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並植入人工水晶體後,視力恢復清晰,LINE也不再打錯字了。

 高醫附設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徐旭亮表示,65歲以上老年人的白內障盛行率約60%,近年因高度近視人口多及3C產品使用頻繁,國內罹患白內障族群有年輕化趨勢,不少人50多歲就罹患白內障。

 徐旭亮說,治療白內障最普遍是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醫師會在病人眼角膜切一個2~3mm的開口,再伸入超音波探頭把混濁的水晶體震碎後吸出,並植入人工水晶體以恢復視力。

 徐旭亮指出,白內障手術的成功,取決於眼科醫師的技術、病人配合度及身體狀況。高醫今年引進飛秒白內障雷射前置手術,可提升人工水晶體的置中穩定性及降低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的風險,但需要自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