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男童蛋蛋扭轉540度 缺血壞死

2017/04/11 17:45

1名男童因一側睪丸扭轉了540度,「蛋蛋」長時間缺血發黑,最終只能切除。手術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1名11歲男童亮亮(化名),因一側睪丸扭轉了540度,「蛋蛋」長時間缺血發黑,最終只能切除。

綜合媒體報導,亮亮日前「蛋蛋」已連續痛了3天,但他害羞不敢說,直到爸媽發覺他走路姿勢「怪怪的」,且陰囊又紅又腫,輕輕一碰就痛得他不要不要的,趕緊帶去浙大醫院。泌尿科陳光杰醫師就診發現,他的一側睪丸扭轉540度,加上長時間血液不流通,因而變成黑紫色,不僅錯過黃金治療期,甚至已喪失原有功能,唯有切除。

陳光杰指出,過去睪丸扭轉的病例,多出現在新生男嬰與青春前期的男孩子身上,尤其像亮亮這樣的隱睪症患者,發生的機率又比同儕高出許多,除睪丸、陰囊劇烈疼痛,可能還伴隨著嘔吐、噁心或發熱等症狀。

陳光杰表示,一般而言,「蛋蛋」若發生扭轉,黃金治療期間是6小時以內,不僅可保留睪丸,術後也不會影響生育,然而,若錯過就只能說聲抱歉,請病患「忍痛割愛」;他也提到,壞死的時間與扭轉的幅度大小有關,一般來說,若扭轉90度,約一星期;180度,3至4天;360度,12至24小時;720度,2小時「蛋蛋」就沒救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