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不想變胖 董氏:早餐、蛋白質不能少

2017/03/27 13:17

董氏基金會提醒,不想變胖,早餐一定要吃且要吃蛋白質。(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現代人忙碌,常常沒吃早餐就出門上班,董氏基金會今天就引述2份研究結果,分別發現有吃早餐的有助減低肥胖與慢性疾病發生率,呼籲民眾每天一定要吃有含蛋白質的早餐。

董氏基金會今天引述2篇研究。首先根據一篇發表在「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中的一項研究,比較8未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後的血糖影響,結果發現有吃早餐的受試者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還減少95%。

另一篇在「營養學雜誌」的研究也指出,比較29位學童吃蛋白質18克與3克的差別,結果發現,吃較多(18克)蛋白質的學童脂肪平均消耗高出16%,醣類代謝在飯後第4小時也會高出32%、飢餓感降低14%、飽足感增加32%且午餐攝食量降低10%。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由於人一起床後就會開始消耗熱量,如果沒有先進食,體內就會先消耗脂肪中熱量,導致游離脂肪酸濃度升高,造成胰島素阻抗增加,這也是為什麼規律進食對穩定血糖很重要的原因。

許惠玉提醒,早餐要吃以外,也要吃的對。蛋白質消耗的熱量較高,諸如茶葉蛋、無糖優酪乳、無糖豆漿以及烤雞等內餡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僅可增加飽足感,連帶下一餐午餐的攝取也會降低,建議民眾一餐最多不要吃超過2份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