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眼睛紅腫險瞎 醫矚:賞花別做這件事

2017/03/05 12:41

賞花千萬要小心花粉所引起的眼睛過敏,嚴重恐會失明。(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賞花正是時候,人潮紛紛湧進各賞花景點,但是千萬要注意,賞花時若離花朵太近,可能會使眼睛過敏,嚴重恐瞎眼。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20多歲年輕女性日前到陽明山賞花,突然感覺雙眼刺痛及搔癢,還因不斷搓揉,導致雙眼紅腫,返家時狀況未見改善,經就醫檢查,研判是眼睛不慎接觸花粉引起過敏性結膜炎,醫師問診後才發現該女賞花多喜歡近看花朵和聞花香。

收治病例的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該名女子就醫時,因花粉讓雙眼過敏,且女子賞花時,不僅配戴隱形眼鏡,還不斷搓揉雙眼,讓眼睛角膜與隱形眼鏡摩擦,造成角膜受傷及視力模糊,幸好及時就醫治療,否則嚴重時有失明之虞。

陳瑩山也提醒,賞花盡量不要近距離看花,才能避免眼睛過敏,必要時防止眼睛接觸花粉,可配戴一般眼鏡或護目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