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懷「無腦胎兒」 美婦人堅持生下器捐

2017/02/24 20:10

美國婦人揚(右)因懷上「無腦胎兒」,經過與丈夫羅伊斯(左)討論後,決定將胎兒生下,並捐出胎兒器官助人。而他們目前也育有一子。(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一名懷有身孕的婦人,檢測出腹中胎兒天生腦部不健全,就算生下來也撐不了多久,而她仍決定將胎兒生下來,並將胎兒的器官捐贈出去,希望能藉此幫助更多人。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婦人凱莉.揚(Keri Young),在懷孕19週時,被醫院檢查出腹中的女嬰患有「無腦畸形」(anencephaly),就算將胎兒生下也無法存活太久,雖然令人感到痛心,但揚與她的丈夫羅伊斯(Royce Young)經過討論後,仍決定要生下女嬰,並將女嬰的器官捐贈給其他需要的人。

而這對夫妻現也育有一名名為哈里森(Harrison)的兒子。揚的預產期在今年的5月7日,據指出,女嬰捐贈的器官,預計有機會幫助到多達50人的性命。

羅伊斯也在自己的臉書貼文,拍下揚熟睡的照片,感傷地表示,「我看著妻子挺著大肚子躺在那裡,我們的女兒正在裡面踢動著,儘管這個生命無法存活太久。」而他也表示支持妻子的決定,並稱讚揚的堅強與勇敢,「她是個集智慧、美麗、勇敢與糊塗於一身的偉大女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