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診間》台商頭皮長癬起疹被疑患性病 酒店小姐不敢坐檯

2017/02/21 18:25

醫師蕭玉屏指這名台商患者罹患中重度乾癬,全身長滿紅斑塊、脫屑,被誤認有花柳病。(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一名45歲台商3年前頭皮長出乾癬,不太在意,一樣熬夜工作、應酬、喝酒,結果蔓延至全身,臉部、身體到四肢幾乎長滿紅疹、脫屑,被朋友誤認是得了性病,飽受歧視也影響生意,才決心好好接受治療,經4個療程已經改善9成,也洗刷清白了。

這名台商患者罹患中重度乾癬,從頭皮、身體到四肢,全身長滿紅斑塊、脫屑(右圖)被誤認得性病,積極治療後改善9成,恢復光澤皮膚(左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蕭玉屏指出,乾癬是免疫疾病,導致皮膚慢性發炎,全身各處都可能出現紅疹、紅色斑塊、銀白色脫屑或搔癢,容易復發、必須長期控制,台灣每5百人就一名罹病,但這不是黴菌感染,也無傳染性,而性病梅毒第2期的確全身會出現紅疹、脫屑,但這名台商病灶樣態並進一步驗血確診罹患乾癬。

這名台商原本只在頭皮出現紅斑和脫屑,就診發現罹患乾癬,仍然熬夜應酬、喝酒,加上工作壓力,病情加重,近1年來乾癬蔓延臉部至全身超過70%的面積,不但被酒店小姐誤認有花柳病,嚇得花容失色,避而遠之,朋友、顧客不想跟他談生意,讓他備感歧視。

台商回台後積極接受治療,已經是中重度乾癬,進行口服免疫調節藥物、照光治療,並符合健保給付的生物製劑接受治療,他也戒酒、正常作息和飲食,4個月療程後現在已經改善9成,重回生意職場也洗刷了清白,他也準備進一步減重,穩定病情。

蕭玉屏說,這名台商肥胖身高165公分卻有90公斤,合併有三高代謝疾病,由於乾癬也是全身性發炎疾病,會造成心血管、腸胃、關節和眼睛發炎,尤其有三高和乾癬會互相誘發和惡化,提醒民眾要即早就醫、正確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