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病例》誤吞2.5cm魚刺卡肛門 強國男組織壞死流膿

2017/02/21 13:56

中國1名男子誤吞魚刺,卡住肛門。圖僅示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肇慶市1名男子誤吞魚刺,當下雖無卡住喉嚨造成不適,不料,隔幾天卻覺肛門周邊腫痛難耐、發燒、大小便不順,送醫檢查驚見2.5公分長魚刺竟卡住肛門,不得不動手術取出。

綜合媒體報導,經檢查後發現,這名男子的肛門周邊,皮膚已瘀黑壞死,部分區塊發炎流膿,醫師隨即為他動手術取出2.5公分長、兩端銳利的魚刺。

肇慶市二院肛腸科副主任醫師哈曉冬表示,若魚刺不盡快處理,繼續留在病患體內,恐危及生命。他也提醒,當肛門周邊開始出現腫痛情形時,患者應立即就醫,而患者經過一週後,身體發熱、傷口潰瀾才急忙就診,耽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