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差就躲室內? 專家:居家也要注意

2017/02/20 19:11

中南部空氣品質指標呈現橘色提醒,像南投縣水里鄉就籠罩在霧霾中,天空呈現灰濛濛的景象。(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東北季風南下與本地空污影響,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呈現橘色提醒,不少民眾出門都會戴口罩,或是乾脆在家躲空污,惟室外的污染物也可能影響室內空氣品質,專家就建議除用空氣清淨機外,還可從源頭改善裝潢材料,或是勤洗冷氣濾網,都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受東北季風南下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指標呈現橘色提醒,有醫院建議民眾可適時掌握空品狀況,非必要時可減少戶外活動。(記者劉濱銓翻攝)

昨天串聯台中、高雄的反空污大遊行,引發社會對空污議題的重視,南投醫院表示,敏感族群或是有氣喘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在空污嚴重時應減少出門次數,外出也應配戴口罩,才能免於呼吸道遭受侵害。

院內環保專員劉婉甄則說,現代人每天約有8成時間都處於室內環境中,室內空氣品質的好壞,對人體健康及工作效率都有影響,因此加強室內空氣品質的維護,以及減少污染來源都同樣重要。

她建議可用空氣清淨機改善室內空氣,並提醒有室內裝修需求的民眾,裝潢材料應選擇不含甲醛成分,並勤清理冷氣濾網,廚房在烹煮食物時務必開啟抽油煙機,才能將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降至最低。

院長洪弘昌則說,民眾可養成隨手查詢空氣品質指標(AQI)即時監測資料的習慣,當空氣品質不佳時減少戶外活動,若要外出應配戴口罩,體質敏感以及免疫力較差的病患應注意健康維護,若感到咳嗽、氣喘等呼吸道症狀加劇時,需盡速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