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熬夜易引起糖尿病、中風 醫師建議這段時間要熟睡

2017/02/17 20:44

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膽經、肝經的排毒時間,這時熟睡才能充分排毒。(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礙於工作需要,養成熬夜的習慣,醫生就指出,長期熬夜容易引起中風、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膽經、肝經的排毒時間,這時候應該熟睡,才能充分排毒。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家醫科醫師陳衛華指出,長期熬夜會讓身體無法充分休息,身體等於長時間處在緊張狀態,讓交感神經亢奮。這樣會引發腎上腺素分泌、造成血管收縮,也容易引起中風、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各種慢性疾病,而癌症往往也是這些長期不良生活習慣所造成。

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膽經、肝經的排毒時間,這時候應該熟睡,才能充分排毒。陳衛華醫師也說,人體褪黑激素在入睡後才會分泌,這可以抑制交感神經,晚上11點到凌晨3點也是褪黑激素分泌最旺盛的階段。腎上腺素的分泌可以讓血壓下降、減慢心跳速率,讓心臟能休息,所以這段時間是睡眠的黃金期。

相關連結請見:

熬夜熬出癌症、糖尿病?這個時間一定要睡著!"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111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