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婦血壓飆升驚險生女 喜獲情人節寶寶

2017/02/14 12:34

衛福部南投醫院婦產科及小兒科醫護人員,對於搶救產婦及胎兒成功、母女均安一事,也難掩心中的雀躍。(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對初為人父的南投市林姓男子而言,今天2月14日真是個叫人難忘的西洋情人節,因為這一天他的上輩子情人─女兒,提早來報到,且在衛福部南投醫院婦產科與小兒科團隊分工合作下,母女均安。

 南投醫院表示,林姓夫婦都在南投工作,林妻已懷孕36週,原先打算在北部的娘家坐月子,因此產檢也都安排在北部的醫院,預產期在3月,不料,昨夜無預警破水、出血,林男面對初次懷孕的妻子突如其來的狀況,雖然感到緊張,但仍穩住情緒,冷靜將其妻子送醫。

 

林妻被送到南投醫院急診時,血壓直飆到190mm/120Hg,且胎音、心跳十分不穩,胎兒甚至因臍帶扭轉情形,一度出現呼吸窘迫症狀,還好在婦產科主任陳麗琴等相關醫護人員努力下,克服種種挑戰,女嬰也順利、平安誕生,林男也才鬆了一口氣,感動地頻向醫護人員道謝。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婦產科主任陳麗琴指出,產婦在北部醫院產檢時即有妊娠高血壓的情形,妊娠高血壓可能會併發子癲前症或胎盤早剝離,導致胎兒胎死腹中的風險,提醒罹患高血壓的產婦,一定要控制好血壓,並且遵照醫師的指示飲食控制、適當運動,必要時也需以藥物治療,以確保母親與寶寶的生命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