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羞辱肥胖者! 美研究:羞愧易提高心臟病發風險

2017/02/08 10:25

若肥胖者感到羞辱,可能提高其心臟病發的風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們督促肥胖者減肥時,可能會採取一種方式,就是透過嘲笑他的體重來羞辱對方,以激勵對方擺脫肥肉。然而這樣做卻是有反效果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發現,若肥胖者感到羞愧時,將會提高心臟病發的風險。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賓州大學教授佩兒(Rebecca Pearl)指出,「恥辱」無助於激發肥胖人士減肥和改善健康的動力,因為當他們處於這種情緒狀態時,更有可能逃避運動,並且會攝取更多的熱量來應付壓力。

該研究共有159名肥胖成年人參與,他們會填寫有關憂鬱症的量表,並且回答自己因為體重受到多少偏見。結果發現生活中受到許多負面印象的人,比普通狀況的人高出3倍機會有代謝問題;三酸甘油酯和血脂更是高出了6倍。

佩兒教授指出,由於肥胖者的體重有時伴隨著外界的惡意訊息,使得責任和恥辱感在他們內心永久生根,這都會對肥胖者的身體和精神健康造成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