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前肚子餓吃消夜到底會不會肥?沒想到營養師居然這樣說!

2017/02/04 17:45

睡前餓到睡不著?其實你真的不用忍得這麼辛苦!(擷取自nyanchan22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睡前肚子明明餓得咕嚕咕嚕叫,卻因為常聽別人說減肥吃消夜會肥,因此就算再痛苦也忍,但是又餓到睡不著,左右為難,到底睡前可不可以吃東西?就讓營養學家Stephanie Clarke、Willow Jarosh和Cassie Bjork告訴你。

根據「POPSUGAR" target="_blank">http://time.com/3020266/you-asked-will-eating-before-bed-make-me-fat/」報導,Stephanie Clarke和Willow Jarosh認為,睡前肚子餓是否可以吃東西完全取決於你的健康和飲食習慣,他們表示,一般人說「吃消夜會胖」這個說法並不完全正確,其實只要不超過每日總熱量,吃消夜並不會影響減肥效果,反而會睡得更好,而根據「Time」報導,Cassie Bjork也認為若真的很餓,吃點東西不但能讓身體持續燃燒熱量,還能抑制肌餓激素釋放,避免身體儲存脂肪。

不過睡前吃東西要特別注意,禁吃「高油」、「高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以吃「蔬菜」、「蛋白質」和「好脂肪」為主,不過吃到「止餓」就好,千萬別吃到飽,否則會擾亂原本的新陳代謝,造成早餐吃不下的惡性循環,Stephanie Clarke和Willow Jarosh建議,如果常常睡前肚子餓,可以將晚餐一分為二,保留約150卡在睡前食用,如此一來既能滿足你的慾望也不必擔心吃胖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