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糖太低非好事!醫生:恐增加心臟病風險

2017/02/01 21:15

醫師說,當糖尿病友如果出現昏眼花、肚子特別餓的症狀,就可是能出現低血糖症。(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一個人的血糖過高,就可能出現糖尿病和其他併發症,因此很多人會透過飲食、藥物降血糖。不過醫生卻指出,血糖太低也不好,心血管功能可能會受影響,甚至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一項研究發現,血糖過低可能會影響到人的血壓和心跳速率,心臟功能也容易因此異常。當人們出現低血糖症時,血壓與心跳都會出現變化,不只迷走神經壓力的反應靈敏度會減弱,心血管功能也可能大受影響。

當人體發生急性低血糖症,為了維持大腦葡萄糖供應,身體會多製造腎上腺素、正腎上腺素等荷爾蒙,來回應低血糖所造成的生存壓力。如果長時間下來,這些荷爾蒙就會讓人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動脈血管與靜脈血管也會常收縮,讓心臟工作量增加,這些因素都會增加未來心臟病發作風險。

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陳瑜忻說,糖尿病友如果出現肚子特別餓、冒冷汗、頭昏眼花症狀,就可能是出現低血糖症。這時應該要提高警覺,因為低血糖症一旦加劇,可能會昏迷、休克。她也建議糖尿病友身上應該帶點糖果,並隨時監測血糖的變化,以減少低血糖症的風險。

相關連結請見:

低血糖當心! 恐增加心臟病風險"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0811/%E4%BD%8E%E8%A1%80%E7%B3%96%E7%95%B6%E5%BF%83%E3%80%80%E6%81%90%E5%A2%9E%E5%8A%A0%E5%BF%83%E8%87%9F%E7%97%85%E9%A2%A8%E9%9A%AA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