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爐火鍋反覆加熱 專家:恐形成致癌物

2017/01/25 23:10

很多人喜歡在過年圍爐吃火鍋。(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喜歡在過年圍爐吃火鍋,不過專家卻指出,吃火鍋時如果反覆加熱,很可能會形成致癌物。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吃火鍋時常會有反覆加熱的問題,由於葉菜類含有豐富的硝酸鹽,如果一直煮會形成致癌物亞硝胺,吃多會有害健康。她建議大家,可以多吃含有抗氧化物多酚、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這樣可以阻斷硝酸鹽變成亞硝胺。

許惠玉也指出,過年的年菜通常肉多菜少,她建議大家採買年貨時多購買新鮮蔬菜。最好選擇容易保存的菇類、根莖類或玉米筍等,並加入各類料理中。而處理蔬菜時應先洗再切,這樣可以避免營養素流失。

相關連結請見:

健康醫療網 火鍋可別反覆加熱 恐傷身致癌"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1212/%E7%81%AB%E9%8D%8B%E5%8F%AF%E5%88%A5%E5%8F%8D%E8%A6%86%E5%8A%A0%E7%86%B1%E3%80%80%E6%81%90%E5%82%B7%E8%BA%AB%E8%87%B4%E7%99%8C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