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簡單收心操 開工大吉

2017/01/31 21:00

〔文/張家蓓〕今年農曆春節初一和初二剛好遇到週休假日,所以初六才上班,也讓上班族和學生多了「小確幸」,不過,農曆春節家人難得團圓聚在一起,免不了將體重控制拋諸腦後,一起吃吃喝喝,作息也日夜顛倒。

◎如何讓身體快速回復到恆定與平衡狀態,以下提供了一些方法讓大家參考︰

假期中,常做的活動包括:滑手機、看平板電腦,甚至是「抓寶」等遊戲,以致增加頸部和腰部負擔,容易頸肩和腰背痠痛。建議不妨做一下養生操,緩和不適症狀。

◎抬頭挺胸操

●背手挺胸練習,緩解頸部

肌肉僵硬︰

兩腿開立,雙手在身體後,十指交叉握緊,然後肩胛骨往後鎖,雙臂向後,往上舉至最高處,挺胸立腰,再還原。一天做16次。

●坐位挺腰背,伸展腰部肌肉︰

椅背上綁一物(不要太硬),如小皮球等。人正坐在椅子上,臀部儘量靠裡邊,後背頂住物體,雙手向後,扶住椅子後背,然後儘量內夾雙臂,抬頭挺胸。一天做5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