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狂咳8個月 同學精神崩潰想集體轉班

2016/12/16 22:50

疾管處表示,校園內久咳不止首要確認是否為肺結核,若僅是過敏引起也要積極處理。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一名高中生久咳長達8個月,造成班上同學嚴重困擾,甚至集體到校長室陳情要求改善,在校方及家長協調下才同意請假就醫;疾管處表示,校園內久咳不止首要確認是否為肺結核,若僅是過敏引起也要積極處理。

據《蘋果》報導,同學表示該生從暑期輔導開始就一直咳嗽,有同學紀錄顯示該生一堂課咳嗽超過60次、一週多達千次,咳嗽時的聲響嚴重影響課堂學習,且該生不戴口罩、咳嗽時臉部向上,造成班上同學身心極大壓力,擔心是傳染病。該生家長則表示,經過多家醫院檢查,診斷僅是過敏咳嗽,不是傳染病,因此家長及該生都堅持不請假,但咳嗽情形一直沒有改善。

該班其他39位學生不堪其擾,聯名寫信給家長、投書市長信箱,甚至到校長室陳情,表示若不能得到改善將發動集體轉班,情緒激動至落淚。校方上個月底召集該班教師、家長開會,並在家長會協調下,該生及其家長才同意請假並尋求過敏治療,改善咳嗽狀況,校方也將配合該生病況啟動床邊教學及補救教學等機制,才讓抗議事件告一段落。

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黃盟惠表示,雙方同意在兼顧就學權益下,彈性調整上課方式,但她也坦言,現有法規並不能強制非傳染病之學生就醫或隔離。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校園內久咳首要確認是否肺結核,即使非傳染疾病,家長也應更積極處理緩解學生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