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早上班沒精神?試試「90秒淋浴法」讓你瞬間清醒還能瘋狂燃脂!

2016/11/26 19:22

早起不想靠咖啡提神?那出門前先沖個澡吧!(擷取自jeannedamas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每天早上都很疲憊,老是睡眼惺忪的上班嗎?大多數人會早起到便利商店買杯咖啡提神,那不喝咖啡的人該怎麼辦?或許你可以試試「90秒淋浴法」。

許多人習慣早上用熱水淋浴再出門,此時體溫上升後會立即下降,體溫急遽驟降非常適合在睡前時使用,它能舒緩神經,讓身體漸漸地進入睡眠狀態,由此可知,這種淋浴法不適合在上班前使用。如果你純粹想提振精神,「90秒淋浴法」可能適合你。

這其中的關鍵在於以30秒的間隔,大幅度改善水溫,前30秒先用冷水沖身體,再用30秒的熱水沖洗,最後再換回冷水淋浴30秒,身體就能瞬間「醒」過來,讓你精神飽滿地出門。為什麼冷熱水交互沖洗有如咖啡般,提振精神的效果?主要原因在於,劇烈的溫度變化會打開血管,增加血流量,循環變好,疲勞物質跟著去除,精神自然提升,除此之外,它還能強化免疫系統,減少抑鬱,增加燃脂量。

如果你很難適應這種方式,一開始可以先慢慢調整水溫,等待身體自動調節後就能直接冷熱交替,但是使用前最好先詢問醫師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